close

一直沒有一個確切的習慣,關於年終回顧。

但是看到女朋友寫了一篇2015的回顧,想想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,於是決定就在靠近年末的這一天,寫下關於2015的一些review。

Q1~Q3,也就是一月到九月這幾個月,之於我是個痛苦的過程。

1月到6月為了要能順利、準時的畢業,30學分的課壓的我喘不過氣,每天除了上課、上課還是上課,其實是自己一直沒辦法很專注在課業上造成的後果,但我一點也不後悔,人生嘛,沒有被退個學、考個轉學考怎麼會夠精采?因此我用30學分來結束大學這回合。回顧大學的歷程,小大一、系學會會長、各式各樣的工作經歷,到退學、轉學考、延畢,這個過程中,我認識了很多人,經歷了很多事,用盡力氣的活過青春。

日復一日的在課堂與考試中穿梭,而即使這麼忙碌,當時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戀愛。因為我以為有多一點的陪伴,就可以補足那些差距。那個差距是主流與非主流的鴻溝,我以為我可以用很多在對方身邊的時間來填補,在那些陪伴中我也學習到了許多,關於愛、關於自我價值、關於我真正想要的愛情。我一直都知道我其實在那段關係裡會不自覺得把自己放置在低處,以讓我可以更接近她。常常遙望著她,對於心靈的距離感到很絕望,好像我怎麼做都追不上她。所以我開始說服自己不要在意,學習著所有情緒要自己處理,因為那些情緒的來源都是我自己的需求,我不應該去索取。

某個程度上來說,我一直是一個這樣極端的人,所以我才會即使知道我們相差那麼多,還是飛蛾撲火般的去爭取。

而今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轉折是,我正式的步入了社會。在Q2接近Q3的時刻,我開始了各種面試。到底面試了多少工作我已經不記得了,最終真正被我捏在手裡的2個offer也掀起了一場家庭革命。無論是基於什麼考量,我最終是留在台灣了,進入了一個對我來說全新的、未知的領域。工業電腦,壓根沒想過會進入IT產業,說真的壓力很大,只有第一個月是準時下班的,身為一個國外業務,跟客人的時差成為我晚下班的理由,而萬惡的責任制讓這一切顯得很合理。學習各種從來沒有想過得學的東西,憑藉著一股傻勁和對於工作成就感的追求,努力的吸收,內化。工作讓我變得跟自己不太熟,每天回到家的疲倦讓我無法做任何滑手機或發呆以外的事情,更無力在周間的時候一如往常的跟女友見面,我得承認,工作消耗我很多,還有日常的通話讓我無法得到更多我期望的關注,也許我更要承認的是,我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難搞的人,我要的感情很純粹,是一種很圍繞著我的愛。所以三個月試用期裡,我明顯的感覺到我跟女友心理上的距離漸漸拉大,更可怕的事情是,我無力挽回;甚至沒有find out solution的能力。因此在得到日夜盼望的承諾時,我哭到沒有力氣,因為我努力這麼久,終於得到的時候我居然要不起這個渴望已久的承諾。

而2015最關鍵的Q4出現了一個憾動我心的女孩,一次又一次的探究相遇、相互吸引及許下承諾的過程,她的出現的的確確的讓我的人生有大幅度的改變。那些世俗眼光中的背德、糟糕,我不在意。細細的想起那雙清澈的雙眼,那句交換完微信我鍵入的so nice to meet you,那個隨意而至開車前往師大夜市的夜晚,途中心底的煎熬,深怕自己踩到道德地雷……但其實我還是不怕死的踩下去了。我沉溺於她熾熱的眼神;性感的身軀;聰明的腦袋;強烈的愛。若是可以,請讓我一直沉溺下去。

即使要背負任何一個別人的譴責,我都要牽起那個女孩的手。

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我正式的向父母出櫃,準確一點說起來是跟我的母親,那個從小到大用盡心力照顧我、呵護我的媽咪。也許永遠得不到最真心的祝福,但我真的很想跟這個養育我長大的女人分享真正的我的樣子,想讓她知道我的人生與我是不是同性戀無關,而是我想要、我願意過怎樣的人生。

我想,我的2015的最高潮莫過於此,身為一個同性戀已經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我甚至選擇了一個與我國家有些許對立的國籍來戀愛,完全是在折磨自己。而對於前女友,我有許多的抱歉與感謝,謝謝她讓我知道我可以有反抗的能力,我可以透過許多不同的面向來接受自己、看見自己的價值。抱歉的是我還是有無法好好面對感情死角的壞習慣,我知道,這真的是我的毛病。

2015的年末,客戶紛紛去放聖誕假期了,空出來的時間根本就是另一個折磨,關於尾牙的折磨,幸運的菜鳥獲選電影dirver,以及尾牙主持人,根根本本的挑戰一個新人可以做到多少!

日日夜夜和女友的通話中,分享生活,分享工作,分享喜怒哀樂,那種靠近就好像這個人認識妳許久,她願意靜靜地、溫柔地傾聽妳、接受妳的所有,愛的強度恰好是妳想要的那種,這樣的相遇和相戀,除了命定,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。期望今後的每一年當我寫下yearly review,我都可以按照慣例的感謝妳,謝謝妳一整年的照顧。今年,謝謝前女友,顧慮到我的脆弱。今年的最後兩個月,謝謝S,妳讓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運也最幸福的人。

2016,妳好,請多指教了。

一如往常的,還是要用盡力氣的,走過每個分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5 yearly review thankful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